close

未了情:遲來的媽媽

也曾暗暗祈求,這一生還可與她相遇這冥冥的人海中。也曾很貿然的到傳說中有她的地方生活過,守候過……據說,她離開我也有二十二載了,也有在不同的時候聽說她回來過。只是,感覺那也只是傳言,然後憑著傳言模模糊糊的想像著傳說中的人物與事情,因為我從來沒看到傳說中的她向我走來,以致一直以來,她對我來說,只是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,除了在我心裡擔任著一個傳統的重要角色。­
好像,單親的孩子總覺得自己在想媽的時候,是那麼軟弱可憐。而我卻一直逃避的去想她,去瞭解她,雖然每每聽到別人提起她,心底是無比的想念。但從來不向別人多瞭解太多,以至今天才瞭解到她的全名。­
不是因為我不想瞭解太多,而是我不想問些讓我爸有壓力的話,我不知道如果我提起她,我爸是什麼感受;也不知我向鄰居打聽,新媽媽又是什麼感受,于當時的她肯定會不高興吧!也因為我最不希望因為我的她的問題而引起家庭戰爭,在當年我爸他們應該算是我們那條寨家庭戰爭最多的一家!­
所以,從我懂事到現在,我從不啟齒瞭解過她,諮詢過她。今天爸爸居然會主動打電話告訴我一切,並給位址讓我去找她,讓我見見她,我第一感覺是振驚和興奮,再後來很欣慰,我爸終於把我當大人了,因為感覺就是我爸一直只把我當小女孩看待,所以才會一直什麼都不對我提過。­
對於她,聽說了二十多年,至今終於可以一見了,心除了祈盼,就是些淩亂的感受。雖然說,現在的她不會影響些什麼,我見她的條件也成熟了。雖然說,我終於知道她還健康的活著。但,心卻亦是變得難受起來,想像著見面的畫面,想像著她的容顏,想像著她這些年過得怎麼樣,帶著一個孩子改嫁的女人肯定受了不少委辱吧!­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fe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