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靈魂,請還給我們

佛山的天空,烏雲密佈,寒風在天空與大地之間無休止地盤旋,狂篾地呼嘯,冷意肅殺,冰淩了天地。
祖國大地的南方,不再是溫暖的棲息地。那豔陽高照的情景,仿佛是昨日的夢境,反而是疏疏細雨綿延了整個天際,暗淡的光景纏繞著悲涼的氣氛,讓秋增添一份惆悵,讓秋環繞著一種悲涼。
傍晚的街頭,人來人往,步履匆匆。彼此擦肩而過,從沒有在意過彼此;彼此相互張望,卻看不見彼此的容顏。麻木的表情,空洞的眼神,僵硬的肢體。種種姿態,仿佛告示人們,他們早已丟失了魂魄,像一具具僵屍,在人間遊蕩。毫無方向,漫無目的。
陌生的世界,陌生的人群,陌生的你我。原來我們都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,苟延殘喘地活著,只要能夠呼吸,誰在意誰的憂傷,誰又在意誰的痛苦。我又不是為你活著,憑什麼在意你的感受。
我想知道,是天空陰霾了人們的內心,還是人們配合著天空的氛圍,無休止地冷漠,肆無忌憚地讓心一點點沉寂。
是生活的壓力?還是事業的勞碌?還是人情的複雜?還是社會的殘酷?
我想知道答案,可我卻追尋不到答案。其實悲劇正在上演,人間正在哭泣。

【救我】
當車子呼嘯而來,碾過小女孩的身體,血瞬間噴濺,蔓延到冰涼的馬路上,印刻在無情的車輪下。
車停,司機望著後視鏡,猶豫片刻。是拯救?還是逃亡?此時的抉擇,預示著小女孩是重回人間,還是推向萬劫不復的地獄。終究,車輪再一次無情地從小女孩的身上碾過,留下的是她撕心裂肺的痛哭聲。
呼嘯而去的車身,消失在人們的視野,誰都沒有注意到還有一個年幼的生命,在剛剛碾壓的地方,垂死掙扎。
離去的是帶著僥倖心理的司機,同時他的良知、他的道德、他的信仰、他的價值觀也一同離去。靈魂從他身上剝離,他就像一個空空的軀殼,駕著他滿是罪惡的工具,駛向黑暗的深淵。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fe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